PCB設計指引(2)

admin @ 2014-03-26 , reply:0

概述
5.27如果印製板上有大面積地線和電源線區(面積超過500平方毫米),應局部開窗口。如圖:5.28電插印製板的定位孔規定如下,陰影部分不可放元件,手插元件除外,L的範圍是50~330mm,H的範圍是5……

5.27 如果印製板上有大面積地線和電源線區(面積超過500平方毫米),應局部開窗口。如圖:

5.28 電插印製板的定位孔規定如下,陰影部分不可放元件,手插元件除外,L的範圍是50~330mm,H的範圍是50~250mm,如果小於50X50則要拼板開模方可電插,如果超過330X250則改為手插板。定位孔需在長邊上。

5.29 橫插元件(電阻、二極體等)腳間中心,相距必須是7.5mm,10.0mm 及12.5mm。(如非必要,6.0mm亦可利用,但適用於IN4148型之二極體或1/16W電阻上。1/4W電阻由10.0mm開始)鐵線腳間中心相距必須是5.0mm,7.5mm,12.5mm,15mm,17.5mm,20mm,22.5mm,25mm。 5.30 電插印製板的阻焊絲印油如下圖所示:

5.31 橫插元件阻焊油方向: (內向)

5.32 直插元件阻焊油方向: (外向)

5.33 電插元件孔直徑: a) 橫插元件孔直徑為:1.1+0.1/-0.0mm b) 直插元件孔直徑為:1.0+0.1/-0.0mm c) 鉚釘孔直徑 --2.0mm鉚釘孔直徑=2.25+0.1/-0.0mm --3.0mm鉚釘孔直徑=3.25+0.1/-0.0mm 5.34 PCB板上的散熱孔,直徑不可大於3.5MM 5.35 PCB上如果有Φ12或方形12MM以上的孔,必須做一個防止焊錫流出的孔蓋,如下圖:(孔隙為1.0MM)

5.36 電插印製板橫插元件(電阻、二極體)間之最小距離X如下表:

相對位置

1/16W電阻

1/4W電阻

跳線

X=2.83

X=2.83

X=2.83

X=2.5

X=2.5

X=2.5

X=3.0

X=3.2

X=3.0

X=3.2

X=3.4

X=3.2

5.37 直插元件只適用於外圍尺寸或直徑不大於10.5MM之元件。 5.38 直插元件孔之中心相距為2.5MM或5.0MM. 5.39 電插板直插元件間之最小間隙要符合下圖X及Y的要求:

A

B

X

Y

A<9.2

B≤5.0

不適用

8.0

A<9.2

5<10.5

5.5

不適用

9.2<10.5

B≤5.0

不適用

A/2+3.4

9.2<10.5

5<10.5

A/2+0.9

不適用

A

X

A<6.35

3.8

6.35≤A≤10.5

A/2+0.625

5.40 測試焊盤: 測試焊盤以Φ2.0MM為標準,最小要Φ1.3mm。開模后的測試焊盤不能移動,非不得已事先要與生產部門商量。 5.41 當無維護文件時,PCB板上的保險管、保險電阻、交流220V的濾波電容、變壓器等元件位置附近,面絲印上應有 符號及該元件的標稱值. 5.42 交流220V電源部分的火線與中線在銅箔安全距離不小於3.0MM,交流220V線中任一PCB線或可觸及點距離低壓零件及殼體之間距應大於6MM,並且要加上 符號,符號下方應有“HIGH VOLTAGE DANGER”字元,強電與弱電間應用粗的絲印線分開,以警告維修人員該處為高壓部分,要小心操作.




[admin via 研發互助社區 ] PCB設計指引(2)已經有2566次圍觀

http://cocdig.com/docs/show-post-44586.html